雕栏玉砌应犹在。
与君辞——退圈勿找。专注看文

【莱瑟花佩】论时空管理局的合理性 9

哈哈哈我把前一个还是打错了〒_〒

v

瑟兰迪尔坐在王座上,外面发生的一切他已经得到了消息,但他发现自己还是无法直视对面的两个人,一个是真正的莱戈拉斯,另一个是另一个时空但外貌与莱戈拉斯相同的男人。现在这两个人正在用相同的表情和目光盯着自己,而且就在刚才,那个跟自己长相一样的男人被突然出现的史矛革抓走了。这只称霸中土的恶龙早在五军之战之前就已经被长湖镇的巴德一箭射穿了心脏,可为什么它现在又突然出现在密林外围?而且是完全没有预兆的抓走了那个跟自己长相一样的男人,或者应该说史矛革一开始的目标就是自己,只不过那个倒霉的男人被误当成自己而已。

开花现在除了担心就是悔恨,如果不是他自作主张的要跟在莱戈拉斯身边,也许佩佩根本不会出事,现在史矛革抓走了他,即使是瑟兰迪尔本人也无法保证可以在这只脾气暴躁的怪兽面前全身而退,更何况佩佩只是一个普通人,生存的机率更是微乎其微。“伟大的精灵王=瑟兰迪尔!虽然我们来自另一个时空,但会出现在这里,肯定是神的安排,现在我的同伴被史矛革抓走,我恳求您能帮助我救出我的同伴,为此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对于这样的请求,瑟兰迪尔无法答应,却也不知道怎样拒绝。他比任何人都了解巨龙的恐怖,自己到现在仍然能感觉到脸上被龙焰所伤带来的痛苦,尤其现在出现的还是中土实力最强,被称为暴君的史矛革,派出精灵军队根本不可能对巨龙造成什么威胁,而且自从五军之战之后矮人与精灵虽然相安无事的相处多年,但关系并没有亲密到可以出兵协助屠龙的地步。当年史矛革对矮人族造成的恐怖的阴影仍然留存于他们的心中。孤军作战不是他的风格,他更不可能让自己的子民去为了一个不相干的人冒险。

注意到瑟兰迪尔的沉默,开花有些怨恨,但他却可以理解,这毕竟是跟自己无关的人,没有必要为了一个不相干的人去与史矛革大动干戈,在拍摄霍比特人的时候,他就已经知道瑟兰迪尔这个精灵王是一个自私而且无情的人,对于跟他无关的人或事从来也不会担心,所以自己说出请求的话,对于瑟兰迪尔来说完全没有必要回应。“尊敬的陛下,很抱歉提出这样的请求,我知道您的为难之处,我会……”开花的话还没说完,莱戈拉斯上前一步,阻止了他后面的话。“Ada,我要协助他去救回他的同伴。”这句话一出不仅仅是瑟兰迪尔愣了,连开花也愣住了。“莱戈拉斯,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你要面对的是中土最强大的巨龙史茅革!那可不是蜘蛛!”瑟兰迪尔无法表达现在的愤怒,从前的游历也是,现在也是,莱戈拉斯总是在让自己做出最困难的选择,而且根本不给他拒绝的机会!

莱戈拉斯很明白瑟兰迪尔的意思,直面暴君史茅革根本就是自杀的行为,如果不是神迹,他成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他必须要这样做,在与阿拉贡相处的时间里,他发现了这个朋友非常多的优点,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担当。如果不是他选择带他们进入密林最偏僻的道路,碰到大批蜘蛛,也不会出现现在这种情况,虽然不知道史茅革想要做什么,但这只巨龙向来讨厌精灵及矮人一族,对方只是一个普通人类,没有精灵永恒的生命和自我修复创伤的能力,如果受伤,很可能会死亡。他应该也必须去救出对方。

“Ada,我知道您的想法,但这是我的责任,我必须要救回他的同伴,我不愿成为精灵族第一个逃避责任的懦夫!希望您能谅解。”

对于莱戈拉斯的解释,瑟兰迪尔其实早就知道,他无法阻止自己的儿子,就像当年他执意要离开密林出外闯荡一样。他只是无比的怨恨莱戈拉斯,他怎么可以这样正大光明的认为自己不会难过,不会为他的离开或受伤而伤心?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他才是自己最亲近的人,他是密林的王子,精灵王瑟兰迪尔唯一的儿子,自己的妻子已经离开了,他也不可能再娶任何精灵。虽然精灵享受永恒的时间,但如果受伤过重也会送掉性命。他不想失去他,不想让他受到伤害,难道这样也错了吗?

无声的与莱戈拉斯对峙许久,望着自己的小叶子那双澄清无垢的眼睛,瑟兰迪尔挫败的叹了口气,“你已经成年了,如果这是你的决定,我无法阻止。莱戈拉斯,我会和你一起去!”当年我没能保护好你的NANA,现在,我会努力保护好你的安全,小叶子,我决不会让你受到任何伤害!

v

除了随时会被扔下去或者被带到目的地后直接吃掉的结局以外,被龙爪握在其中的感觉其实还不赖,佩佩此时正在巨龙的两个爪子组成的空间内进行着无聊的分析。

这个时候他真的完全了解到了巨龙的强大是从何而来,单是爪子就坚韧无比,两只巨大的龙爪握在一起,可以通过外面的风声感觉到此时巨龙飞行的速度很快。但不知道为什么,佩佩总觉得史茅革并不像书中所说的那样残暴,至少他现在虽然是被俘虏(大雾),但却没有受到任何伤害,而且他能感觉到巨龙在飞行时考虑到了他的感受,因为他不冷,也没有受伤,甚至坐在龙爪里还挺舒服,佩佩这个时候忽然想起来,如果有机会他应该问问史茅革为什么被射中心脏却还没有挂掉的原因,因为电影拍摄还没有结束,但卷福的戏份却在开场就结束了,不知道观众看到这里会怎么想,第二部的超级主角变成了第三部的大号路人甲……这落差……

正在佩佩专心走神的时候,一阵剧烈的晃动后他被从龙爪里抛了出来,扔到了一堆……钻石上!

你也许见过钻石,也许见过一克拉的钻石,也许见过镶满钻石的名表甚至汽车,但你见过钻石堆出来的山吗?整整一座全部是由钻石组成的山,除了白色的,还有现代罕见的蓝钻、紫钻和黑钻。佩佩真的感觉自己被闪瞎了眼,一座闪闪发光无限折射的山,要谁看谁都瞎眼!

就在这时,巨龙庞大的身体压到了闪闪发光的山上,佩佩发誓真的看到了N个鸽子蛋一样大小的钻石从他身边滚过。巨龙趴伏在钻石山上,表情有些意外,不要问佩佩为什么能看得出龙脸上的表情来,这是技能,优秀演员必须具备的一个技能,看脸分析剧情!

“你不是瑟兰迪尔。”“你是史茅革!”佩佩和巨龙意外的同时出声,不过一个声音巨大,弄得山上滚下钻石无数,另一个虽然声音也不小,但由于体积不同,在空旷的山洞里被直接碾压了。面对巨龙,佩佩根本也判断不了它的想法,所以在听到巨龙的问话后,直接点头回答,又重复了一下自己的话,“我想你一定是巨龙史茅革,但我确实不是瑟兰迪尔,实际上我是从另外一个空间而来的普通人。”

佩佩本来没打算史茅革能明白他在说什么,也许当自己是为了活命而想的借口而已,但没想到巨龙听到他的话竟然认可的点了点头,“我当然知道你不是瑟兰迪尔,他不可能出现在密林的边缘地带,而且我也不觉得当时有两个长得一样的精灵族王子是因为他们是双胞胎的原故。”莫明其妙的被一头龙吐槽了自己之前用过的烂理由,佩佩有些不爽,“你应该在五军之战之前就被巴德干掉了,怎么还会出现在这里?难道你只是假死吗?”

关于这个问题,史茅革的脸色瞬间就不好了,它露出自己的尖牙,向着佩佩喷了一口充满硫磺的气息,看到对方被呛得咳嗽,才满意的把头远离了佩佩。“如果巨龙真的这么容易就被杀死,那我们的种族早就灭亡了,巨龙的自我修复能力是所有种族里最强劲的,虽然心脏是弱点,而长湖镇的猎人确实射中了我的心脏。”听到这里,佩佩有些奇怪,如果巨龙的弱点是心脏那按电影中描述的故事巴德应该成功杀死了史茅革才对,“那你为什么又出现在这里?”史茅革在听到佩佩的话以后,呼扇着巨大的翅膀在山洞里调整了一下姿势,“你听说过二周目吗……”

TBC

评论 ( 4 )
热度 ( 23 )

© 非悠(消息提醒延迟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