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栏玉砌应犹在。
与君辞——退圈勿找。专注看文

【莱瑟】无悔 短篇 慎入

“就是他了?”

“我,索林保证。”

“证据都在这了。”

“是的。”

“呵。”



“砰”

 

刺耳的金属声音在空旷的仓库内显得空灵,而子弹没入肉体的声音尤为清晰。

 

瑟兰迪尔依旧执着的看着莱格拉斯,像是想把莱格拉斯的样子深深地刻进灵魂里。

 

即使皮开肉绽,鲜血淋漓。

他听到了呼啸的风声,像多年前的一个午后,天很灰,风很大,还夹杂着秋日寒凉的雨丝。五岁的他死死护住年仅三岁的莱格拉斯,任由暴雨般下落的拳头落在身上,直到晕厥也一声不吭。

瑟兰迪尔直直看着莱格拉斯嘴角的一抹冷笑,也许是想听一听莱格拉斯是否因开心到极致而笑出了声。可惜嘈杂的风声盖过了一切。

他知道那是血液流逝的声音。

“ Legolas…...”瑟兰迪尔呼唤着记忆深刻处烙印的名字。

他记得那个充满了阳光的花园,那是莱格拉斯和他一起建造的。他们喜欢坐在草地上,一起品尝刚刚研磨出的摩卡。

回忆葛然与眼前的昏暗仓库重合,莱格拉斯的笑容刺眼的很。

“呵。”莱格拉斯俯身贴近瑟兰迪尔,在他耳边如同情人般呢喃,“你真是……太不值得。”

是太不值得用一生守护他,还是他太不值得他去爱?

亦或是……他的爱对莱格拉斯来说太不值得。

胸口已经痛到麻木,讽刺的是,心脏处所带来的疼痛更加明显。

那不是伤口所带来的。瑟兰迪尔想。

“后悔吗。”莱格拉斯索性收起了装饰性的笑。

“呵呵……咳咳咳。”瑟兰迪尔轻笑出声,想做出轻松的样子,但涌上来的血液让他不得不用尽全身力气克制住不喷出来。

“哼。”莱格拉斯轻蔑的瞥了瑟兰迪尔一眼。

现在的瑟兰迪尔没有一处是记忆中的样子。被血和灰尘蒙上的淡淡铂金色的头发遮住了冰蓝色的眼睛,原本美丽的面容也变得毫无生机。

莱格拉斯心口猛然刺痛。

瑟兰迪尔已经没有办法看到莱格拉斯瞬间的惊慌失措的样子。他的眼前好像蒙上了一层雾。他努力睁大变为灰蓝色眼睛,似是想尽最大努力最后看莱格拉斯一眼。

莱格拉斯默默的看着这无声的挣扎,最终嘲讽地笑了笑,向外走去,只留给了瑟兰迪尔一个冰冷的背影。

瑟兰迪尔的眼前已经漆黑一片。他听到了莱格拉斯离去的声音。

不喜欢这里……

 

莱格拉斯,莱格拉斯……

好冷……好……冷……

瑟兰迪尔的世界终于变得寂静。

 

“咳,莱、莱格拉斯……”陶瑞尔看着莱格拉斯像是结了冰的脸,犹豫着要不要把总部最新获得的消息告诉莱格拉斯。

“嗯,什么?”莱格拉斯从他自己的世界中脱出,看向陶瑞尔。

“呃……”陶瑞尔瞄着莱格拉斯并没有好多少的脸色识相的噤声

“莱格拉斯!”一个衣着正统却并不整齐的人匆匆闯进,带进了早晨的雾气。

“甘道夫。”陶瑞尔有气无力地打着招呼,而莱格拉斯仅仅点了点头。

“瑟兰迪尔呢!”甘道夫看着两人垂下了眼眸,有了一种很不好的预感。

“快,快!瑟兰迪尔!”阿拉贡也随即闯入,本就乱的头发因急速的奔跑显得颓废而失措,本人也因为过度奔跑而气喘吁吁。

“瑟兰迪尔......瑟兰迪尔。哈。”莱格拉斯开始疯狂地笑,笑出不知是不是心碎的眼泪。

“瑟兰迪尔已经不在了!我告诉你们!瑟兰迪尔已经被我清除了!”

是啊,被他…….是被他亲手杀死的。

莱格拉斯闭上眼睛,叫喊得撕力竭地:“他是叛徒!是叛徒!他要害死我们!”

“是叛徒,是叛徒……呜……”莱格拉斯挫败地捂住眼睛,失声痛哭。

“莱格拉斯……”陶瑞尔想安慰他,却发现一切言语都太过苍白。

终究是他自己,太狠心了。

好吧,也许,他只是不能容忍背叛而已。

尤其是,深爱之人。

陶瑞尔怕她再看下去会忍不住陪莱格拉斯痛哭一场。

那只能徒增悲伤而已。她所能做的,只是默然转身。

甘道夫看着蜷缩的莱格拉斯,轻叹。

“埃尔隆德找到的。”阿拉贡递给莱格拉斯一沓资料,脸上看不出是嘲讽或是悲伤,只是伸出的指尖在颤抖。

一时间,不大的屋子里只剩下纸页翻动的声音。

 

莱格拉斯强作镇定地把资料搁置在桌上,却在抽回手时碰洒了早已凉透的摩卡。

莱格拉斯凝视着咖啡一点点洇湿,渗透,直到咖啡完全流完。

“不是他……”莱格拉斯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把情绪隐藏起来。

再度睁开眼时,莱格拉斯面色平静如水,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正是如此平静,才更加可怕。

 “所以,是索林。”莱格拉斯目光在每个人脸上流连一番,不出所料地看见众人低下头算作默认。

如果此时有人细看,一定会发现莱格拉斯的眼神毫无生机,俨然一个濒死之人。

但此时,所有人都回避着莱格拉斯的视线。

他们知道那是怎样的眼神。

“我会去杀了他。”莱格拉斯审视一番,“那么,这次不会是假的吧。”

无声回应。

“很好。”莱格拉斯轻笑,稳步走出房门。

在门外的陶瑞尔沉默的看着莱格莱斯的身影一点点隐没在雾中。

 

他在刺鼻的消毒水味道中醒来。

白色充斥着视线所能及的地方。

从黑暗中醒来的人并不能适应强烈的阳光。窗帘是护士贴心拉上的,这让屋子里的亮度适宜。

白色看久了是会让人呕吐的,可惜这里除了白色就是白色。

有着铂金色长发的人费力支撑起半个身体,腾出一只没插针头手揭开窗帘的一角。

可怜的一丝阳光终于挤了进来,为比起阳光毫不逊色的发丝镀上一层光晕。

想要进来的人看到这一幕,蓦地停下脚步。

“你醒了。”

“埃隆。”听到智者低沉平稳的声音,那人回过头,发丝微微倾斜,露出如冰蓝湖水般透彻却又深不见底的双眼。

埃尔隆德点点头算作回应。

“莱格拉斯正在去往索林集团的路上。”埃尔隆德拿出一份档案递给他。

“……关我何事。”他垂下双眼,遮住眼底的情绪,语调一如既往的高傲凌冽。

“你们之间的事,我并不知晓太多,我所知道的,是你们之间的误会。”埃尔隆德顿了顿,把档案放到桌上,“自己解决吧。”

两人沉默了几秒,随后埃尔隆德转身离开。

他静静听着埃尔隆德渐行渐远的脚步声,直到最后的余音消逝。

归为寂静。

他沉默地坐着。半响,他的眼眸微转,视线落在因老旧而变得模糊不清的字迹上。

“莱格拉斯……”他轻笑,语气听不出情绪。

终于,带有薄茧的手抚上烫金的叶子。

——  The   end  ——

纯原创。

不见不更我也很心痛。

so,元旦之际撸出一片文章开心一下(・ิϖ・ิ)っ。

我知道写得很渣。

不喜勿喷吧。

#渣得我都不想打tag了#

呃,如果有人喜欢的话,发展成长篇也不是不可能。

#我只是说说而已#

评论 ( 12 )
热度 ( 36 )

© 非悠(消息提醒延迟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