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栏玉砌应犹在。
与君辞——退圈勿找。专注看文

雪与车站与金色的笑容[一发完,短小,古欧设定,糖,甜]

雪,洒落。

落满了他的肩。

映着他明亮的眼。

 

 

“格瑞——!”小孩清脆的嗓音最具穿透力,尤其是当他喊那么大声音的时候。

我放下从车站旁随手拿来的报纸,起身。

下雪了啊。

太过专注于报纸上的内容,又因有棚顶遮挡,竟然没有察觉。

“格瑞——!”小孩因我没有注意到他而不满。我向声音的来源看去。火车已经进站却还未停止。许多人,裹着厚实的棉衣,一幅怕冷的样子,却依旧不懈地将手、脸伸出窗外,尽早地问候等他们归来的人们。

金就是其中之一,并且是最热烈的一个。他在车上,半个身子探出了车厢,并且还有继续往出探的趋势。寒风有些凌冽,吹得他的金发凌乱地飞扬,围巾的末端也随风飘动。看到我向他看来,他用力伸长胳膊挥了挥手,这么远都可以看见他的笑脸,在层层叠叠洒落的雪中穿透过来,依旧耀眼。

“吱——呀——”车停了,车门徐徐打开。

探在车外的人缩回去了,争先恐后地跑下车。有个绅士打扮的人一下车就给前来拥抱他的妻子一个热吻;有个贵妇提着行李和女佣匆忙地赶路;有个壮实的工人一下车就抱起他的孩子转了个圈。

没有人会过多地侧目给他们,因为每个人都在为自己而忙碌着。

我原地静候金。他费力地提着一个小箱子赶到我身边,小脸因用力而纠结在一起。他在人流当中寻找着,当看到我的时候,眼睛明显地亮了。

他在离我不远的地方嘭地丢下箱子,我身后的管家悄悄地去捡。

他就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快地跑向我。然后一跃而起,直直地向我扑来。

我想,我当时应该没意识到他这样举动的原因。

我只好伸手接住他,为了稳住又抱着他转了个圈。

瘦了。我在心里评价道。

“格瑞!你笑了唉!”他丝毫没有意识到他的声音有多大——或许他是故意的,震得我耳朵有些疼。

我笑了吗?

也许吧。

——FIN——

戏文搬出来充数

可能是我将要写的谋篇的预告x

可能没那么甜orz我的锅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非悠(消息提醒延迟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