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栏玉砌应犹在。
与君辞——退圈勿找。专注看文

【假如】 猫狗视觉,我们看不到的世界。

这就是以一只猫、狗的视角为主题的脑洞,主要用不同的视觉来看世界。小诺也是第一次试这个文风,就先选了作为萌宠的猫来写。我没养过猫 == ,先写写看吧反正也没人关注我对吧对吧。

正文

                                            (一)猫

“喵——”是的,愚蠢的人类们,这就是我那高贵冷艳的叫声,哼哼,怕了吧。

虽然我是很不削于在你们面前骚首弄姿的。哼,谁让你们会给我好吃的以及暖呼呼的抱抱呢。

好啦,现在我该去看看那隔壁家的二黄(看他黄灿灿的,就给他起了个外号嘛,好啦好啦,他叫小乖啦。)了。那只小泰迪,全身的毛全卷起来,看了就觉得怪不舒服的,我可是短毛的。不知道他热不热,反正那一身的卷毛在阳光下跑起来一蹦一蹦的,泛着金黄色,也怪好看的。

我才不是说那只狗好看啊!只是它的毛好看而已。

这只狗狗很呆萌啊,啊呸!我才不是觉得他可爱,只是有点傻傻的,呆呆的。也不是很讨人喜欢。

这么想着,我觉得我也是该去逗逗他了。唉,不知道他犯了什么事,惹得邻家那个女孩很生气,已经被关了好几天了。

一路小跑过去,哟,还蛮悠哉的。他懒洋洋的趴在石台上晒太阳呢!

“嘿!”二黄好像在栅栏里看见我了,立即站起来了。

“嘿!你过得还不错吧。”我的目光打量了他一圈。

“好着呢,就是出不去了。”说着举了举他的前爪,“兽医说是骨折了,这是人类的说法,我可不懂,就是一碰地就疼。”

“哦,好吧好吧,我可怜的二黄,真是悲哀啊。”我戏谑的说。

“都说了别叫我二黄!”二黄微微躬身,想要做攻击的姿态来吓唬我,不过美中不足的是,他的前爪刚一着地,立刻就疼得嗷嗷乱叫。

“二黄二黄二黄!就叫你二黄!你能怎么地!”我高傲的甩起了我美丽的长尾,用自认为轻蔑的眼神看着他。

“你,你。。。”二黄气的直喘粗气。

“小乖!你干嘛呢!大白天的叫什么叫!”那个邻家的丫头出来了。

啊哦,我忘记了人类只能听见类似“喵——”“汪!”的声音了。而且邻家的丫头素来不喜欢我,所以现在的情况有些糟糕。

眼看那丫头越走越近,我内心急的不得了,可是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呆呆的站在那儿。

“快跑!”二黄压低声音,看来他也很着急,前爪着地了都不知道。

“嗷!!!”  果然。我在心里小小的鄙视了他一下,瞬间跳入草丛。

“小乖,小乖,快过来抱抱!”丫头见状,立即蹲下来,心疼的不得了。

“嗷呜!嗷嗷呜——”二黄见状,更加急切的叫唤,那声音凄惨的哟,声声泣鬼神,好像要把猫的心肝都撕裂了。

虽然知道他在演戏,但听到这叫声心头还是犹豫了,有些心疼。我才不是担心他,只是叫声太过逼真罢了。

“哦,小乖,快,你一定疼得不得了。”丫头动作轻柔的把二黄抱起来。

听见丫头远去的脚步声,我也就小心翼翼的走出了草堆。不过几秒的功夫,那丫头也走不了多远,我还能看见二黄冲我眨眼睛呢!

嘁,笨蛋二黄,我还以为你真有事了。

评论
热度 ( 1 )

© 非悠(消息提醒延迟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