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栏玉砌应犹在。
与君辞——退圈勿找。专注看文

【莱瑟花佩】论时空管理局的合理性 10

不行了发不动了。

亲们下周再贱!〒_〒

v

听到二周目这个词,佩佩有些无语,倒不是他对于一只巨龙能说出这样的话感到怪异,他只是奇怪一头中土的巨龙为什么懂日语?“也就是说,你已经死了?现在又活了?”“那是我命不该绝,咳……我是说你们在密林有没有见过瑟兰迪尔的座骑?”听到史茅革提到大角鹿,佩佩瞬间懂了。“你也是时空管理局的?”

发现史茅革给他一个聪明的眼神,佩佩松了口气,从钻石山上坐起来,“怎么时空管理局里都是动物?”大角鹿、伪装成白马的独角兽,还有巨龙,难道时空管理局的真正身份是某个地方的动物园?史茅革用巨大的爪子无聊的弹走身边的钻石,“因为动物不会说话,很安全。不要问我为什么会说话,龙族精通各族语言,而且你不要忘了,我可是反派,本来也不会与其他种族有很密切的接触,而且我只是负责推动中土的时间进程,五军之战之后就没什么实质性的任务了,闲龙一个,工作轻松得很。”说完还应景的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对于史茅革私下是个这样的性格佩佩表示完全可以理解!他觉得自己所在的中土世界真是个奇妙(逗比)的地方,不过既然史茅革已经对于中土世界的进程没有任何影响了,为什么还会出现在密林,而且还把自己抓到巨龙的巢穴里?

史茅革注意到佩佩的疑问,无奈的回答他,“在整个中土世界里只有精灵一族和龙族拥有静止的时间,我实在是闲得无聊,所以在密林附近趴着,想抓个落单的精灵。”从巨龙的口中,佩佩终于明白了他被抓走事件的整个原委。

巨龙空虚寂寞冷所以想找个伴儿,但矮人太邋遢、兽人太恶心、人类太短命(而且还射中过它,巨龙是很记仇的!)其他生物看到它就吓死→_→。只有精灵一族干净、貌美而且寿命长。不过趴在密林外围抓精灵?佩佩现下非常想吐槽它一下,是不是也太草率了?而且为什么这么巧在他们遇到蜘蛛袭击的时候突然出现,又在众多精灵里单单把他带走?“开玩笑,我又不是瞎子,整个中土还有谁能比辛达族的精灵王瑟兰迪尔更漂亮的!看看他那比金子还要美丽的白金色头发!你要知道,龙族爱好收集闪光的东西,我当年抢夺孤山除了推动种族混战,更重要的是因为孤山里那些闪闪发光的财宝。”

“就算真的把瑟兰迪尔抓来,你觉得他会乖乖就范吗?”那个外表美丽内里彪悍的精灵王可不是什么好对付的角色。瑟兰迪尔出生在巨龙曾经活跃的第一纪元,也参加过讨伐魔苟斯的战争,绝对跟巨龙正面交过手,佩佩完全可以想象史茅革把瑟兰迪尔抓来的可能性,不把巨龙的鼻子削掉一截他想瑟兰迪尔是不会罢休的。

史茅革当然知道瑟兰迪尔的武力值,所以它一开始根本没有想过要去把精灵王抢回来。会突然出现在边界只是因为那群精灵声音太吵影响了他的睡眠,而且难得有一大群精灵出现在边缘地区,抓一个回来实在太简单。而当它发现自己心仪的精灵王出现时,史茅革已经完全被兴奋冲昏了头脑,完全忘了瑟兰迪尔武力值的问题,所以飞过来直接把佩佩抓走了。但当发现被握在爪子里的瑟兰迪尔完全不抵抗的时候,它才忧郁的发现自己可能搞错了……

所以佩佩是因为外表一样所以无辜躺枪了,而史茅革也非常明白真正的瑟兰迪尔不可能是这么一副呆呼呼的傻样子……。而且自己真实的身份让它知道中土世界不可能出现两个瑟兰迪尔,而唯一的解释就是这绝对是那只外表纯良,内心邪恶的大角鹿干的好事!

所以这一次深入的交流让一人一龙都明白了一件事情,“我觉得你还不错,交个朋友吧!”

佩佩感觉眼前出现了一只巨大无比的巡回猎犬,因为史矛革突然直起身体,大尾巴像狗一样甩来甩去。抬手挡开不停向自己飞来的钻石雨,佩佩无奈的开口,“你怎么了?”“救你的人来了,而且其中一定有瑟兰迪尔本人,我闻到了他的气味儿!整个中土所有白色宝石都在这个山洞里,这样的邀请你觉得他会不接受吗?”听着史矛革的豪言壮语,佩佩实在不想打击它,瑟兰迪尔喜爱白宝石,但不代表他愿意为了这些宝石留在一头巨龙身边,更何况这头巨龙还是中土著名的大暴君。而且以瑟兰迪尔的为人,绝对会想方设法弄死史矛革,再光明正大的把宝石据为己有。

“瑟兰迪尔进来绝对会先跟你打一架,如果想给他留个好印象,你最好保持冷静,把尾巴先停下。”佩佩觉得自己应该给这个新朋友一些建议,虽然可能没有任何作用。史矛革听丛了佩佩的建议,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姿态,(好像也没什么可以整理的)佩佩站起身向外走了两步,“我去告诉他们里面没有危险,避免他们进来直接跟你开战,如果打起来对方可是不会留情的。”说着溜下钻石山,向洞口走去。

瑟兰迪尔在阴暗的洞中前进,后面跟着莱戈拉斯和开花。他们当然不可能让精灵王独自冒险,这座山洞没有他们想象中的潮湿寒冷,也许是因为史矛革的火龙属性。在接近终点时,瑟兰迪尔放轻脚步,并示意莱戈拉斯和开花提高警惕,他已经能感觉到巨龙就在附近。

就在这时,有轻微的脚步声出现在前面,然后令三个人都没想到的场景出现了,“佩佩!”“真的是你们!史矛革的鼻子也太灵了!”

与他们正面撞在一起的正是从洞里出来的佩佩,开花冲上去一把抱住佩佩,“你真是个混蛋!”莫明再次被骂的佩佩无奈的笑笑,他可以理解开花这样的表现,毕竟来到中土世界的只有他们两个,如果当时被抓走的是他,想必自己也会焦急万分。

“呃,奥兰多,我没事。”被矮自己一点的开花抱住的佩佩挫败的发现自己竟然挣不开对方。开花松开佩佩,又仔细看了看他,发现对方并没有受伤,甚至连衣服也没有破损,疑惑的回头看了看同样满脸疑问的瑟兰迪尔和莱戈拉斯。佩佩低头在开花耳边轻轻说了几句,对方瞬间明了,但又马上为难的往后看了看,“你确定他能同意?”佩佩当然知道开花说的他是哪个,他轻咳一声来到瑟兰迪尔面前,“嗯,精灵王陛下,我想大家可能和史矛革有些误会,它现在跟原来不大一样,你们一会儿进去的时候不管看到了什么都请不要激动,如果可以请安静的听它把话说完。”

不明白佩佩的意图,但从他的话中可以听出史矛革现在没有危险,而且似乎有什么话想要跟自己说,瑟兰迪尔挑眉看着对面跟自己一样的男人,精灵的直觉告诉自己应该相信他,但洞里的可是中土最危险的巨兽,曾经毁灭过矮人王国的暴君,那头残暴无比的龙跟原来不大一样?什么意思?

佩佩知道短短几句话无法跟他们解释清楚,而且这个好像也不该由他来解释,只好做了一个请的手势,示意其他人可以跟他走。而随着众人的进入,明亮的白色光芒瞬间映入眼中,瑟兰迪尔惊呆了。

眼前是堆成山一样的白宝石,数量之多无法估计,即使是拥有无数财宝的自己,也没有见过这种阵势的宝藏。更重要的是在山的顶端,史矛革正眯着眼睛危险的盯着自己。(史矛革只是在欣赏对方的美貌)

“Elvenking-thranduil,欢迎来到我的宝藏。”巨龙低沉的声音在洞中回响,不过瑟兰迪尔确实没有想到传说中了史矛革会是这样,在他印象中他只是在巨龙入侵孤山时见到过它,那个时候的史矛革残暴而且充满死亡气息,而现在……瑟兰迪尔可以发誓他看到史矛革的尾巴尖在小幅度的摇摆。

瑟兰迪尔沉下脸,做为一个王者,让他引以为傲的就是自己所持有的财富,密林精灵王瑟兰迪尔拥有常人无法想象的财宝。现在这头本该已经死掉的巨龙却向他展示一座由精灵族至宝白宝石组成的山,简直就是一种赤((裸)裸)的挑衅!

瑟兰迪尔表情不善的看着对面山上的史矛革,突然又露出了被密林精灵们称之为比白宝石还要耀眼的笑容。“对于你的慷慨我非常感谢。”现在说是你的也没关系,只不过再来一刀而已。他可以先问清楚对方的目的,“做为密林的主人,我想我有权力知道你潜伏在密林之外的目的,金色的史矛革。”

看着比起整座钻石山也丝毫不逊色的精灵王,史矛革已经完全忘记刚才佩佩提醒过它的话,龙族特有的骄傲和自负让它自信满满,“做为中土世界最优秀的两个种族,瑟兰迪尔,我把这座山当成礼物送给你,而我的目的只有一个,请成为我的伴侣!”

想象过无数可能的瑟兰迪尔被巨龙爆出的答案再次惊呆,不止是他,连莱戈拉斯和开花都没有想到这头号称暴君的巨龙竟然对瑟兰迪尔提出了这样的要求,无端感受到一股强大威胁的莱戈拉斯愤怒的冲到已经呆住的瑟兰迪尔前面,拨出长刀指向山上的史矛革,“Ada是我的!”

如果之前史矛革的话让瑟兰迪尔惊呆,那莱戈拉斯的宣言可以说完全让他陷入了混乱,什么叫Ada是我的?他什么时候变成自己儿子的所有物了?

对于莱戈拉斯的行为,史矛革非常不满,就算已经退出历史舞台,但巨龙一族的尊严决不允许任何人随意践踏!他在山顶冲着莱戈拉斯发出怒吼,“无理者!滚出我的领地!否则我发誓会将你撕成碎片!”

场面已濒临失控,开花情急之下突然抓到了一条最重要的消息,“尊敬的史矛革,我想你忘记了最为重要的一条讯息!”被声音吸引的史矛革气愤的将头转向开花的方向,“什么讯息?”

开花看着马上要喷出烈焰的史矛革,内心默默吐槽时空管理局用人制度的缺失,竟然录用性格如此暴躁的员工。这件事平息后他绝对要想办法投诉,大角鹿+1独角兽+1史矛革+911!

“我想您的心意在场的所有人都能深刻的感受到,但毕竟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而且家人的意见也至关重要,这是莱戈拉斯王子,瑟兰迪尔陛下的儿子。另外还有一件事情我能不能单独跟您谈一下?”不可否认,开花的顺毛引导法确实非常管用,因为史矛革在知道莱戈拉斯是精灵王子后,态度瞬间缓和了很多,有种后妈初次见面应该保持形象的感觉。

得到同意后开花费力的爬上钻石山,确定其他人听不到他们的谈话后,委婉的向史矛革解释,“您的心情我可以理解,毕竟下面那位是中土颜值……排名第一的精灵王。”这句话引起了史矛革的认同,“龙族选择的伴侣当然是最优秀的!”看到对方如此高涨的情绪,开花真心不想打击它。

但就在之前莱戈拉斯愿意帮助自己去救佩佩的时候,他已经决定全力帮助莱戈拉斯把瑟兰迪尔追到手,所以帮助兄弟干掉情敌,果断无压力。

所以开花在挖陷阱“您的眼光很棒!不过有个问题,龙族都喜欢闪亮亮的东西吗?”得到肯定的答案后,继续挖“据我所知精灵族跟您有着同样的爱好,所以……”“所以?”史矛革的注意力已经完全集中到了所以上,开花摆正神色,做出一副很可惜的样子,“您好像忘了,龙族都是黑色的……而且还是亚光……”

TBC

评论 ( 24 )
热度 ( 29 )

© 非悠(消息提醒延迟中) | Powered by LOFTER